~懷孕16週~

2017080208:59
 
好久不見,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在這裡出沒了!
自從有了FACEBOOK之後大多都直接在動態打一打送出,
後來想想,我應該還是要加減記錄一下自己的想法或者狀態brbrbrbr.....

目前懷孕已經16週了
已經進入孕中期的部份了,
懷孕初期每天都昏昏欲睡,
壓根沒想要打字記錄。

先從懷孕初期開始說起吧!
我家的小寶貝算對媽媽很不錯,
沒有孕吐,
但對口味太顯味的會感到稍為噁心,
像是蒜頭、蔥、洋蔥這些辛香料的東西不愛,
其他主食材倒是媽媽吃什麼,
小寶貝就吸收什麼。
但是,每天每天每天都超想睡覺的,
對竫妃有在上班而言,
真的超級痛苦的,
每天的快樂時光就是睡午覺的時候了


從孕初期接近孕中期開始,
小寶貝的口味開始有了自己的主張,
開始有些東西吃下去很明顯就是媽媽愛,但是小寶貝不愛,
怎麼樣明顯咧

會忽然間就是有稍微的噁心感,
但不會吐,
就像是跟你說我有讓你吃了,但我不愛,
需要吃水果或吃點別的什麼東西壓下去這樣,
發現口味跟老爺越來越像,
喜歡吃中式早餐,
喜歡吃鹹食。

除了食物部份,最明顯的就是身體變化,
胸部開始脹奶,
非常非常非常脹,
感覺"奶奶"快爆炸了
問過幾個朋友媽媽,
他們都沒這麼早脹奶或是沒有像我這麼不舒服,
我現在只能穿無鋼圈內衣會比較舒服點。

開始腹部會有點刺刺痛痛的,
雖然懷孕初期也會,
但中期更明顯,
孩子在身體內長大會拉扯到子宮韌帶引起的。

肚子開始隆起,
早上睡醒的時候感覺就像是有小腹,
但吃完東西後就會肚子長大。


從懷孕初期到現在不變的是,
晚上根本無法一覺到天亮了
半夜都會爬起來尿尿呀!!!
真的覺得懷孕蠻辛苦的,
身體變化、心裡變化,
這時候另一半一定要體貼跟貼心,
別讓孕婦的情緒起伏太大,
以免影響到胎兒的身心理發展。